[ 諮商有效嗎?]

 


[諮商有效嗎?]
每每聽到:「妳覺得諮商真的有用嗎?諮商真的有效果嗎?」
好像各式的語言在告訴我:「面對未知我好不安,我真的不太相信我自己能更好」
-
但妳會來到我面前,
就代表某部分的妳是很「願意」相信自己的;而我全然的「相信」你的願意。
-
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我成長與療癒的能力。
自己就是自己的個寶藏,當你越認識自己,
越經驗自己的內在其實你也正不斷的由內而外長出力量。
-
每個人會有現在的樣子是內外在的經驗使然,就算再不被你所愛,也一定有它之所以存在的意義。
別急著追無止盡的更好,才發覺疲憊的是不願面對認為不好的自己。
-
停下腳步先回頭問問自己,我是怎麼看待自己的?我夠重視自己嗎? 我是怎麼照顧我的感受?並不是我不好所以要更好,而是我已經接納現在的自己,感謝現在的自己陪著自己走到現在,人生有很多的不容易,其中也有很多美好,我是因為相信會更好,所以再前行。
*
諮商是自我探索經驗之旅,是貼近自己內在的一把鑰匙,與其相信鑰匙我更相信自己。
那你呢,相信自己嗎?
-
#每每是指我遇過眾多可愛的人們
#每每不是美美啦我無聊聯想
#午休放鬆時想到的聲音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