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對不起的秘密]

 


[對不起的秘密]
你知道對不起是有祕密的嗎?

孩子很不願說「對不起」?有時連「對不起的態度」都很不願意也很難展現。
其實說「對不起」這件事,不只孩子覺得困難,大人也很不容易做得到。


不願意說對不起的人,會認為說對不起代表我錯了,代表我不好不值得被愛。
可是,被別人傷到的時候,又希望對方說對不起,才能確認對方重視我。


父母或孩子都是,探索在你心裡認為的對不起的意義是什麼?
會慢慢發現,在底下包裹了人們對愛與重視的需要。


慢慢的,我從孩子和關係中學到
其實對我來說,對不起不只是表象的做錯事情後向對方道歉、承認自己的錯誤。「對不起」代表了我很珍惜你的感受、代表我擔心讓你受傷了但我並不希望、代表你的感受也同樣重要而且被我重視著。
-
#聽故事有感
#對不起的秘密
#孩子與親密關係中教會我的事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