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吸引你的伴侶特質- 既是內心渴望的,也是逃避抗拒的?]


[吸引你的伴侶特質-既是內心渴望的,也是逃避抗拒的?]

關係中,有些人因為相似特質而靠近,有些人因為互補特質而被深深吸引。

後者的被吸引像是,內在興奮高喊:「哇,我在他身上看見我沒有的樣子!是勇敢、活潑、有想法」,對方也在心裏合拍竊喜:「哇,我從她身上看見了溫柔、內斂、圓融有彈性」,彼此被缺少的特質給吸引,像閃閃發亮的模樣開啟更多好奇,在認識的過程,帶著欣賞眼光慢慢靠近,成為伴侶。

在一起,好像對方能滿足內心既缺少又渴望的存在,從缺角成為圓的一體,但關係就像鏡子一樣,在彼此互動中,讓你看見被特質激盪的感受,原本欣賞對方的特質,也可能就是自己內心所不能接受的部分自己。

特質能在互動中深刻展現,例如一方的圓融,可能是內心逃避衝突壓力,所以互動中更選擇圓融配合,而被「有想法」的特質很吸引人,在對方身上滿足那種嚮往自在表達的渴望,其實自己也有想法,但總擔心在關係中展現太多個人想法是危險的,可能會面對不一致、會發生衝突,儘管有自己的想法,卻容易關係中噤聲,然而這樣相對安全沒有衝突,也是習慣的模式。

很多互補伴侶
當初愛上的特質
容易成為衝突的磨合關鍵
因為最終還是得面對那特質的自己

有個想像像是,
把一部分的自己隱藏起來,是安全也相對習慣的,
而在對方身上看見這特質,就像是找回切割出去的自己,初見時,欣喜若狂。

延伸看見的是,
被你隱藏或排拒在外的特質,可能有屬於你的故事,然而不展現也一定有它的好處,除了以往習慣或感到安全外,也可能是保護你活到現在的生存方式。

能從伴侶關係中看見不同自己
伴侶無法滿足或成為完整的你
之所以完整是有能力在關係中找回遺失的自己
且在旅程中慢慢接納或愛上連你也不喜歡的自己

#個別會談
#伴侶諮商
#深度自我探索
#一起藴育內在自我照顧的養分

留言